close

在離開柏林市區前,我看到柏林市區街道上有很多藝術品擺設,而且維持的很好,若台北街頭能多一點這樣的藝術品擺設,可以回台北增加更多文化氣息。

IMG_5577.JPG

IMG_5582.JPG

這看起來很像以前火柴盒小汽車的裝飾,只是裡面放的是真正的汽車,難道買車子只要按幾個按鈕就可以拿車了嗎?

IMG_5595.JPG

別看我開車用單手開好像很輕鬆的樣子,其實這張是為了拍照,大多時段開車都是雙手,因為車速過快都很緊張地開車,德國開車真的不輕鬆。

IMG_5608.JPG

IMG_5612.JPG

從柏林開到德勒斯約250公里,加上中途休息共花了三小時

IMG_5618.JPG

在這裡汽車和電車公用道路, 有時還必須禮讓電車先行

IMG_5620.JPG

建築物都黑黑的看,難道這裡也經歷過二戰的炮火?戰爭真的很無情,但這樣也突顯出德國人對歷史的執著。

IMG_5628.JPG

來到德勒斯登第一站就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這家德國最美麗的牛奶起士店,小小一家店面價格並不親民,服務態度也不好,不用5分鐘我們就離開了,店內禁止拍照我們是拍的第一張照片之後才被鏡子。我認為如果是為了這家店的裝潢其實根本可以不用來,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裝潢,後悔排這個景點。

IMG_2134.JPG

20170717_175322.jpg

還好附近就有一家超市,我們在德勒斯登預定的飯店並沒有附早餐,正好在這家超市買明天的早餐。

IMG_5632.JPG

看到右下角那六瓶礦泉水嗎?其實那是中度氣泡水,買之前還問店員這個是不是純水店員一直跟我講是,帶回飯店一打開來看發現還是氣泡水。

20170717_184318.jpg

超市保特瓶回收器,一個瓶子0.25歐,不過只能吃特定的保特瓶,我們從台灣帶來的保特瓶它不吃。

IMG_5633.JPG

這家餐廳是網路上推薦,份量又大價格又合理,希望不要又踩到地雷。

IMG_2142.JPG

一進去看到店面的擺設,心想應該不會踩到地雷吧!

IMG_2145.JPG

店內那兩個大酒桶,成為這家店最好的招牌。

IMG_5645.JPG

IMG_5653.JPG

我們四個人點三分餐,兩杯啤酒,兩杯果汁, 合計50歐還算可以接受,而且每份份量都很大

IMG_5651.JPG

IMG_5652.JPG

離開柏林之前媽媽曾經答應小孩子說今天晚上一定會吃大餐,果真沒有食言,為了拍這張照片我好幾次阻止小孩子偷吃。

IMG_2149.JPG

不知道這裡的酒都是這個酒桶做出來的嗎?

IMG_2148.JPG

不到20分鐘,桌上杯盤狼藉,真難想像我們的胃有這麼大,也許是幾天沒能好好吃正常一頓,大家完全不顧形象地猛吃。

IMG_2156.JPG

老張生平第一次在德國豪邁地喝啤酒!

IMG_2159.JPG

吃完飯之後因為喝的快兩杯啤酒,小朋友怕我酒駕有危險,所以就到旁邊的河道上散步乘涼

IMG_2165.JPG

IMG_5676.JPG

IMG_5707.JPG

到了飯店發現這間飯店就在聖母院的旁邊, 地點非常之好,離飯店100公尺左右的距離也有一個露天收費停車場,在德國收費停車場大多收費到晚上六點或八點,我在九點10停進去完全免費,第二天早上八點才開始收費。因為在這飯店住兩晚,第二天一早我八點不到就去投幣怕超時,仔細研究後我發現這停車場一天收費最高5歐元,可停24小時,於是第二天下午五我就投5歐元,就可停到隔天下午五點。

IMG_2168.JPG

飯店旁的地下停車場,採每小時計費,停24小時需要22歐元,還是停露天比較便宜。

IMG_2169.JPG

在checking完飯店之後,就到聖母院附近逛逛,廣場上還是有些許遊客搭著馬車遊城,這情形讓我覺得好悠閑啊!

IMG_2171.JPG

晚上10點了天還微亮,聖母院點燈後,非常漂亮。明天白天再來仔細觀看看

IMG_5734.JPG

IMG_2174.JPG

附近商家也都關了,只好看櫥窗內的商品,先把這些價格記錄下來,明天到賽芬正好可以好好比較一下。

IMG_5737.JPG

非常漂亮的木製品,可是在這櫥窗內的價錢可不親民啊。

IMG_5735.JPG

IMG_5736.JPG

這裡也有小綠人的裝飾

IMG_2180.JPG

搞不懂這門炮為何底下要用藍光來照呢?

IMG_2176.JPG

IMG_2177.JPG

著名的邁森瓷磚圍牆"國王的行列",晚上10點多並沒有太多行人,正好可以好好地欣賞一下著名的邁森瓷磚圍牆
這牆使用邁森瓷磚拼貼而成,畫者薩克森歷代國王的騎馬打仗英姿,約用25,000片的邁森出產的瓷磚,長達101公尺的大片瓷磚牆非常壯觀,還好沒被戰火毁滅。

IMG_2193.JPG

IMG_2197.JPG

IMG_2198.JPG

來德國之前老婆說一定要去邁森買瓷器當作傳家寶, 無奈今日行程延誤,只好含淚捨去邁森這個點(嘻!),附近的店家正好有邁森瓷器專賣店,老婆要求明天一定要來這家看看。

IMG_2190.JPG

 

IMG_2191.JPG

回到聖母院前廣場,延著旁邊的小街就可以到易北河岸的布呂爾露台,雖已快晚上11點但小街上還是人來人往,小街兩側都是餐廳,也都坐滿了人

IMG_2207.JPG

從露台往聖母院方向看

IMG_2211.JPG

布呂爾露台往易北河方向看去,哇!這景色是如此地漂亮,看到這一片夜景我都醉了,不枉我這兩天開了800公里,值得啊!值得啊!夜晚的布呂爾露台,一定要來走訪。

IMG_2213.JPG

IMG_2214.JPG

IMG_2218.JPG

IMG_2216.JPG

arrow
arrow

    台北好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