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慕尼黑沒多久就上高速公路了,實際上應該是說從市區就可以直接上高速公路了正如之前所講的德國的高速公路一直在整修,今天也不例外,以上高速公路就遇到在修路。

IMG_8003.JPG

遠方的天空看起來烏雲密布,前天就有看薩爾斯堡的天氣了,下午會下雨,希望不要下太大也不要下太久。

IMG_8009.JPG

在德國的高速公路上常常看到這種小客車拖著露營車,跟美國不太一樣的是美國大多都是整台露營車,但我這邊看到的都是小客車在拖著露營車,下次來體驗在德國開著露營車的經驗吧!

IMG_8012.JPG

從慕尼黑出發不到一個半小時就快到奧地利的邊境

IMG_8014.JPG

已經到了奧地利邊境,之前已經在休息站買了奧地利高速公路通行證,貼在車窗前就可以了,網路上很多人說其實不用買也可以,只要不要被抓到就好。但我們所以老實人還是守法的人,乖乖地買通行證,結果一下高速公路交流道就有奧地利警察在檢查,還好有買,否則抓到是要罰100歐元。

IMG_8016.JPG

這樣的房屋設計及景色就是標準的阿爾卑斯山下景色。

IMG_8020.JPG

沒多久就到了我們這兩天要住的民宿了,說真的這民宿真的很漂亮!我辭窮,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總之就是漂亮!

IMG_3575.JPG

 

IMG_3578.JPG

IMG_3579.JPG

IMG_3580.JPG

抵達民宿時到11點,跟民宿老闆買了薩爾斯堡卡,很多景點可以免費參觀,民宿老闆告訴我們下午很可能會下雨,建議我們先去搭乘附近的Untersberg纜車上山看山景,在地人的建議一定要聽,於是我們開了不到5公里的路程就到了,也直接去搭Untersberg纜車了,長長的纜車線長到看不到的頂峰,這~這~~~這~~~~真的要搭嗎?

 

IMG_3581.JPG

一班纜車擠滿了人,雖然說很安全但是我還是會擔心。

IMG_3584.JPG

從纜車看出去的風景非常,只要是山景就感覺很漂亮。

IMG_3586.JPG

IMG_3587.JPG

IMG_8027.JPG

IMG_8031.JPG

不一會就到達山上終點站,搭乘纜車直接拉上海拔1800公尺,十分鐘就到,可見其坡度非常徙,途中還有一段像是搭雲霄飛車似的,全車人都叫了起來。

若有興趣登出的人也可以從山下走登山步道上來,不過我是不會嚐試的

山上起霧了看不到什麼,有點失望,本來是想可以從這看整個薩爾斯堡,結果一整個白茫茫地,可惜

IMG_8036.JPG

來到這裡當然要自拍啦!可是我的表情有點奇怪,我自己都覺得為什麼每次自拍我都擺出這種奇怪的表情。不解!

IMG_3606.JPG

IMG_3610.JPG

這對印度情侶真的很特別,山上一整個起霧中,他們竟然到欄杆外小平台野餐,平台下都是霧,下面就是選來懸崖,這真的要很大的勇氣才能辦得到。

IMG_3612.JPG

IMG_3613.JPG

從這邊到著名的十字架,來回還要走上三個小時,母女倆不願意走,只願在附近閑晃

IMG_8040.JPG

IMG_8043.JPG

老哥笑他們兩個沒有毅力,力邀老爸我走這一回,這時老妹對著老哥望以欽佩的眼光,因為老哥這個宅男要他去運動簡直要他的命,竟然會想要走這來回 3小時的路程。

IMG_3616.JPG

這裡介紹著

IMG_3618.JPG

IMG_3619.JPG

路上看到這一整片黑色的土壤,老哥問我這是什麼?這一看就知道是馬糞,只是很奇怪,這麼崎嶇的道路,馬竟然走得上來?

IMG_3620.JPG

大概走不到15分鐘,在這個轉彎處,老哥跟我講我們走到這裡就好了,然後回去跟他們兩個講我們走到終點,我心想最好是你媽媽這麼容易騙得過去,老哥實在是太單純了.

IMG_3621.JPG

母女倆在纜車休息站等待我們,沒事就拍了這些歷史照片

IMG_8047.JPG

 

IMG_8050.JPG

老哥說要在這平台上拍個照,我說應該坐在旁邊的椅子上拍比較有fu,怕高的他一直拒絕我。

IMG_3623.JPG

接下來換我拍了,老實講我也不敢坐在那張椅子上拍照,我們父子倆對高度這件事情有著相同的恐懼啊!

IMG_3625.JPG

就是這個十字架,既然走不到那裡,翻拍照片也好,就當作有去過了.

IMG_8059.JPG

IMG_8060.JPG

下山時氣候由一整個雲霧馬上轉換成晴朗的天氣。

IMG_8063.JPG

IMG_8070.JPG

IMG_8078.JPG

 

IMG_8083.JPG

快到地面了,真慶幸我還活著!

IMG_8089.JPG

 山下的天氣一片晴朗,一開始我還以為民宿老闆在騙我們, 但事實證明老闆的天氣預報是正確的因為在下午去薩爾斯堡時還真的遇到下雨,更慘的是接下來幾天都在下雨.

IMG_8094.JPG

IMG_8096.JPG

小鎮的風光很寧靜,讓人感覺到步調非常緩慢

IMG_8100.JPG

IMG_8101.JPG

德國人真的很喜歡騎腳踏車,許多城市都會規劃腳踏車專用車道,有時行人走在腳踏車專用道還會被白眼,我們就這樣被白眼過。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去薩爾斯堡市區逛逛。

arrow
arrow

    台北好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