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飛機拿到行李已經早上七點,照著機場的指示我順利地來到的租車公司櫃檯

IMG_5084.JPGIMG_5082.JPG

櫃檯人員告訴我租車的時間是指早上九點開始無法提前取車(老婆怒視中,像是抱怨我為什麼要訂這麼晚的時間),正當我不知所措時櫃檯人員有立即告訴我可以提前取車,但就要提前還車,我當然說好啊,因為我本來就計劃前一天晚上還車,早點拿也比較好。接下來櫃檯人員拿了鑰匙給我就叫我自己直接到地下停車場取車,也沒有人帶著我們,還好通道並不複雜,一下子就到了車子旁邊,完全自助。

IMG_5085.JPG

才三個29吋行李箱就快滿了,另一個26吋行李箱怎麼辦?

IMG_5089.JPG

架好導航及充電線之後,我就把車子開出地下停車場,一到外面導入之後,我發現導航的GPS開始到處亂飄,讓我一時之間不知要從哪一條道路開出去,直到上了高速公路GPS的訊號才比較穩定。一開始真的不太熟悉這台車子的車況及操作的方式,只好在高速公路第一個休息站停下來好好的研究一番,這才放心上高速公路。

也許是時差的關係吧!這兄妹倆一上車就睡死,從法蘭克福到波茲坦的高速公路只再停兩個休息站,我真覺得我實在太利害了,一下飛機就馬上開5個多小時的車子。

IMG_5121.JPG

從網路上了解到德國嗎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的加油站都有廁所,但都要收費,實際開上高速公路之後才發現高速公路也有小一點停車場,同時也提供免費的廁所,裡面有衛生紙也有水這是沒人管理,環境當然沒有休息站得好,但是至少還蠻方便,接下來的行程當中我們都是使用公路這些免費的廁所。

今天第一站就是前往參觀西施林宮及無憂宮,當初也是為了讓小朋友親自體會德國的歷史才特地安排這個地點,開始還不熟悉車況所以車速並不快,到了波茲坦時已經中午12:30,你下交流道馬上看到一家麥當勞,我們全家就在麥當勞完成我們來德國第一頓午餐。在麥當勞點餐時,我發現這些餐點的費用並不高,只比台灣約會10%,德國一般民生用品在超市的價格並不貴,感覺上跟台灣差不多。

IMG_1515.JPG

IMG_1562.JPG

到了西施林宮停車場,由於是第一次在德國停車而有點緊張, 差點把車開到入口,停好車進入大門時,中庭正在整修,但還是可以進去參觀,買完門票還要另外再買一張拍攝照片的手環才可以拍照,另外還可以免費取用中文語音導覽,這讓我更加深入了解波茨坦會議歷史。德國對於這些歷史古蹟的保護真的做得好,每一個展廳都有人員站在其中看著參訪人員是否有不小心碰到這些古蹟。

IMG_1576.JPG

IMG_1579.JPG

當時開會的場所

20170716_150335.jpg

對照歷史上的照片

20170716_150615.jpg

參觀完西施林宮下一站就前往波茲坦無憂宮,車程不到10分鐘就到了,無憂宮花園無需門票即可進入,裡面的宮殿才需要買門票,因下一站柏林國會大廈要在晚上8點前到達,為了怕時間來不及,我們選擇參觀他的花園就好了,這花園其實也蠻大,我們也只走到中國宮殿並沒往下走。在花園路口時就發現兩位德國老爺爺,留著很奇特的鬍子,一開始我並不敢拍這兩位老爺爺,直到中國花園時才借著拍老哥而拍下其中一位老爺爺,他的鬍子真的很奇特。

IMG_1674.JPG

看起來像鳥籠

IMG_1598.JPG

IMG_1601.JPG

IMG_1604.JPG

小妹子模仿媽咪的姿勢拍照

IMG_1606.JPG

不知道是否無憂宮太大還是不太出名,整個花園並不會有太多人,但今日不是週日嗎?遊客並不多呢

IMG_1610.JPG

是因為沒有作清理的維護嗎?雕像都黑黑的!

IMG_1616.JPG

出國前網購了自拍器,真的滿好用地

IMG_1621.JPG

IMG_1634.JPG

IMG_1630.JPG

冰友啊!老實講,這樣看過去還真的有點像夜總會呢!

IMG_1640.JPG

金碧輝煌的中國樓,真搞不懂腓特列大帝為何那麼愛用金色來作這些雕像呢?

IMG_1671.JPG

IMG_1656.JPG

IMG_1678.JPG

 

終於拍到這奇特的鬍子爺爺了,

IMG_1673.JPG

開500多公里,油箱用了一半多,BMW的油箱還真大!離開前剛好有加油站,就先把車子加滿油吧!我的第一次在德國加油!

IMG_5238.JPG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柏林國會大廈的參訪,預約晚上八點,國會大廈的參訪有三種,事先已經透過導航地圖查詢國會大廈附近的沒有停車場,所以我們就先進飯店check in停車再搭地鐵到國會大廈,飯店停車場24小時22歐,真的有點貴。

在到柏林之前已經事先先研究過柏林的地鐵搭法,本以為可以很輕鬆地買票並搭乘地鐵,實際操作上還是會有點手忙腳亂,一緊張就分不出方向,很害怕搭錯方向而越搭越遠。

德國地鐵入口是沒有驗票閘門

IMG_1683.JPG

實際上我是拿IPAD看著別人買票的說明,邊看邊買票。

IMG_5257.JPG

終於買到票了,在台灣出發前就告訴自己要買24小時團體票,但都因為我第一次買票,緊張個半死,只看到單程票就買下去,完全忘了要買24小時團體票,事後再回想起當時的去加回程的車票還比24小時團體票價貴一點,唉!我太容易緊張了(這事我沒跟老婆講,免得破壞我這個達人形象)

IMG_1685.JPG

母女倆第一次搭德國地鐵,高興得不得了!

IMG_1687.JPG

父子倆擺酷!其實我是完成了第一次在德國柏林買車票而鬆了一口氣,還沒回神啦!

IMG_5261.JPG

途中會經過布蘭登門

 

IMG_1704.JPG

在國會大廈有封路舉辦演唱會,很想參觀完再出來外面看演唱會想不到他鐵欄杆我覺得比人還高,出來時也已散場,殘念

IMG_1706.JPG

柏林國會大廈的參訪方式有三種
一種是在旁聽席講習,不太確定是不是在會議進行時參加
第二種是有專人帶你參觀整個國會大廈,一邊介紹給你聽的,不過是英文
第三種就是只純參觀頂樓的大圓頂的

前兩最後也都會參觀頂樓大圓頂 
我預約第二種7/16晚上8點,整個行程約60分鐘,這種預約只能提供兩個月前的預約,太早約都不行。

我們約7:40就到了,一開始還搞不懂在那入口,不過你看到有人排隊去問就對了,第二種參訪行程是在另一個貨櫃那檢查。

IMG_1715.JPG

經過安檢之後就被引導到國會大廈內部,安檢過程我不敢拍,所以沒有照片,沒多久就開始有位老先生來說明。

國會大廈模型

IMG_1723.JPG

當時在改建國會大廈內部時,政府要求建築師必須把歷史遺跡保存下來

 IMG_5290.JPG

IMG_1727.JPG

到了總理梅克爾的休息室,導覽老先生要一位小朋友去敲敲門,看看梅克爾在不在,小朋友就真的去敲門,結果~~~~ 梅克爾真的~~~沒出來,癈話,都快九點了,怎還會有議員呢?

IMG_1730.JPG

禱告室

IMG_5286.JPG

這些鑄鐵小盒子,貼上的是曾經當過德國國會議員的名字, 而黑色字條寫著的是該位議員在位時間

IMG_1738.JPG

從這透明圓頂往下看可以看到國會議員開會的場景

IMG_1746.JPG

IMG_1757.JPG

第一天就這麼操,跑三個點難怪小妹子受不了要睡覺了

IMG_1764.JPG

這國會大廈結合了許多能源節約的設計,自然採光、自然通風和自然地能,屋頂太陽能板,

拱頂高達廿多公尺,與人相比顯得雄偉,入內後被環繞升高的步道影響感到暈眩,螺旋狀步道上層層散佈著人群,中央無數鏡片密集的排列成柱狀像個大漏斗,據說運用了能源技術來調節大樓溫度,鋪地玻璃讓民眾向下俯視,觀看議場運作實況,公開透明。導覽員也在這放我們自由參觀拱頂

IMG_1770.JPG

 

 

IMG_1751.JPG

IMG_1767.JPG

這些樓梯是可以慢步向上

IMG_5332.JPG

 到了最頂端看到大家都躺下來往上看

IMG_5321.JPG

IMG_5325.JPG

IMG_5317.JPG

 當下來到頂樓是小梅子已經累到受不了,躺在地上就開始睡了

IMG_1776.JPG

回去搭車時又經過布蘭登門,這些古蹟只要打上黃燈就都很好看

20170716_214331.jpg

回到飯店之後因為已經十點了,只好從行李箱拿出泡麵起來煮,就是因為太餓了大家只顧著吃根本沒把我們在德國第一晚在飯店吃泡麵的情形拍下來,就這樣結束我們第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台北好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