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老張美西冒險之旅 002-第1日 前進舊金山

 

7/3 搭下午 7:30的飛機,到舊金山時也才7/3下午4:30,時差的關係,竟然時間倒退,真奇妙!

到機場出關後馬上到BART搭車的地方雖然之前已經看過不少別人寫如何買車票的經驗但實際上買票時還是手忙腳亂地不知所惜加上已有一班車在站上等更是緊張。

雖然早就己看過別人blog知道要如何操作了在實際看了螢幕的解釋後還是會緊張之前別人的網誌上有提到可按買多張的按鈕可是我怎麼找也找不到這時老婆又在叫嚷著車子快開走了心中喑念著怎麼不會過來幫忙按呢?

還好老哥(我都叫我大兒子老哥)跑過來幫了這老爸忙真是父子連心啊沒白費我養你12年我跟老哥講了一遍之後他馬上跑到對面的機器操作小孩子果真手腳利落一下子就買了三張看來老爸可以退休了以後都靠你了老哥!!

ps:之前看別人的blog,大人是$4.85元,怎沒多久就漲到8.65元,而且也沒看到可以買小孩子票的地方,這是我認為奇怪的地方

DSC01875.JPG  IMAG0991.jpg

 

來給你一張特寫!!

DSC01876.JPG

 

 一下子就又來一班了,這站是這條線的終點站所以不用怕搭成反方向給他坐下去就對了。

到寶華街叮噹車總站大約35分鐘一路上我猛盯 著路線圖同時也張大耳朵聽的車上廣播播放站名深怕坐過站,所以表情特嚴肅妹子(我女兒)還跑過來問我幹嘛生氣啊!其實老爸我是害怕坐過站啊!

 DSC01877.JPG

 

到了跑華街,走到到廣場時真的很興奮,老張就這樣踏進了舊金山了!

真不知我們一群人是怎麼到這兒來,本想到廣場旁的遊客中心拿一些簡介,想不到它已關門了,只好上電梯往飯店走.

在電扶梯上叫大家回頭來拍張像,只見老丈人專心地向前看,似乎很緊張的樣子,難為他了,這把年紀還坐那麼久的飛機而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應該會很緊張才是

其實老張也很緊張,但這次旅程本來就是要來冒險的啊!看看大家(老丈人除外),每一個笑得多燦爛啊!

照片上大家都穿上輕羽絨衣,沒錯!我去的時候是7/3日,隔日是美美國慶,當時時間是下午6點多,氣溫 約只有17,18度而已,真的有點冷!   

  DSC01881.JPG

DSC01883.JPG

 

這時全部只有小妹子最興奮了,直說要幫忙推行李,還擺姿勢讓我拍,結果我拍完後,他就跑開了,還是老張自已推,唉!

 IMAG1003.jpg

 

 電扶梯上去迴轉就是叮噹車總站了,很近,明天我就來拜訪妳了!

DSC01884.JPG

 

傍晚的日光正亮著,看來還沒有到黃昏,這樣的景色讓我不由地多拍了幾張,沒什麼特別,就是舊金山的市區,但對我來講就是不一樣!

好吧!至少是今天對我來講特別不一樣,幾天後可能就沒這感覺吧!

 DSC01885.JPG

 

在叮噹車總站旁先買6張muni 3 day pass ticket,先來張相吧!

照完後老張馬上拿給最信任的老婆保管,發生過一入園,老張就把全家四張兩日卷的門票弄丟,這字眼的東西,!

PS:這6張車票在第二天早上出飯店後要用時,老婆竟說在他背包找不到,可能放在飯店,又跑回去找,最後還是在她背包中找到。

哈!最細心的老婆也有出冏的時候!

DSC01888.JPG   3

這就是我們接下來三天會住的飯店,就在hilton飯店旁,斜對面就是停車場,及Dollars,Thrifty,等租車公司 Hertz及AVIS也在附近,要租車或停車都很方便(結果我反而去相對較遠的Avis租車).

我們要在這住三天,這間只有兩星,但確是我們這十多天來的行程中最小的房間,價錢也是最貴之前幾名,光一間四人 房含稅每日就要近220元,真的很貴 .

之前在找的時候有些考量,主要是要交通方便,便宜,環境安全 我們主要是要來搭叮噹車,而叮噹車總站旁的交通最方便,包括從機場過來或搭公車到別的地方都很方便,所以一開 始就選定叮噹車總站旁的飯店.

但是叮噹車總站旁的飯店,價錢都不便宜,隨便含稅都快300了,而且又是美國國慶連續假日,我四月訂的時候也己沒 什房間了.

遠一點的地方網路上的評語都是有很多遊民,老婆又不敢住,最後只剩這一家. 交通上還可以接受,環境也不錯,門口沒有遊民站或坐著,不過有時候還是有一兩個遊民走過去跟你要錢,但不會停 留在街上,但房間就是小了一點,但飯店後方兩條街之後,也就是Eddy St到Golden Gate Ave這中間的區域就有很多的遊民了,也有很濃的尿騷味,真 的不建議住或經過.

這是因為第三天我們坐公車回來經過時,延路都是遊民或坐或站地對路人大叫,那時老婆小孩都嚇著了. 網路上還有人說Market st 在6th st 之後的飯店比較便宜,但遊民也最多,但因為行程沒有去到那些 區域,所以就不得而知了,Eddy St到Golden Gate Ave這中間的區域確實是有很多遊民.

 

 DSC01890.JPG

check in 完之後,一行人出去找東西吃,就在O'Farrell St街上 靠近跑華街有家蛋糕店,裡面的小蛋糕吸引了小妹 子的眼光,就這樣黏在櫥窗前不肯走,一定要買一個來吃. 就這樣買了兩個小蛋糕10多元,一個給小妹,一個給老哥,但這兩個蛋榚的下場並不太好,因為小妹子只吃上面的奶油 就塞進我的背包裡,結果被壓成一陀,老哥閒太噁心不吃,最後還是老張自己把它吃掉.

唉!做爸爸的就是廚餘桶,沒辦法,不過看起來真的很噁心呢!

DSC01893.JPG DSC01896.JPG DSC01897.JPG

 

離開飯店延著 O'Farrell St街往叮噹車總站走,一路上有許多餐廳,日本料,泰國菜,各國料理都有,只是我們一行第一次來,根本不知如何選擇餐廳,剛好老哥從叮噹車總站走過來時有看到一家漢堡店,就建議大家吃。因為本團中還有兩位長者,必須考慮他們的接受度如何,大伙看了一下阿公,只見阿公免為其難地說好.

老哥聽了高興的不得了,馬上帶著大家走過去,老哥平日是個散仙,但對於吃的東西到是得積極,看過一次就知道地點在那 ,一下子就帶隊到那家漢堡店了。

說到吃老哥可是不落人後,看了一下馬上就幫大家選好餐,還要求用套餐的方式來點比較划算,看到老哥這麼積極,我也樂得讓他去點,因為讓孩子主動用英文去作溝通也是這次自助主要目的之一啊!所以有可以讓小孩子去溝通的機會,我就儘量讓小孩子去作,讓他不怕生,訓練他們獨立,機會教育嘛!
PS:這次行程走下來老哥好像只在點餐時會主動站出來,而且一些食物的單字懂得還比我多呢!其他的都不太主動,唉!

 DSC01902.JPG

 

看到老丈人,丈母在鏡頭上,拿著食物高興的樣子,看起來好像對今日的晚餐很滿意的樣子,其實是他們倆老是只要鏡頭一對著他們就會自動笑了起來。
阿嬤很能接受這些美式倉物,但阿公就不太行了,果然這漢堡他就只吃了一半,剩下另一半全進了老哥的肚子了。
吃完回飯店時,樓下剛好有一家超商,就在大伙進去逛時,阿公拿了一碗泡麵叫我結帳,原來是吃不慣剛才的漢堡,所以再買泡麵回去填飽肚子,唉!真難為阿公了,這才第一天,後面還有十多天要怎麼辦呢! 

IMAG1006.jpg 

 

吃完出來時天色已暗,夜晚的舊金山街道看起很安靜,店家大多關閉了,只留燈光亮著,但是對街的巷子內依稀可看到一些遊民在那排佪著,實在很難把白天這麼漂亮的舊金山市街,跟夜晚巷弄內的遊民連想在一起,真的是一種很奇怪的對比。 

DSC019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好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