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老張美西冒險之旅 005-第2日 有小白宮之稱的舊金山市政廳

 

 

離開了九曲花街,準備去搭47號公車時,不知不覺走到Columnbus Ave Jones st交叉口的Walgreens 藥局,這個地方又讓

 

本團逛了快半小時,買水、上厠所、買吃的,補充一下。

就在老張外面閒逛時發現外面有一個電動車充電的停車格,規劃了兩個停車位,但後來幾日都沒有看到類似的裝置了,不知是否也只是宣示一下而已~裝好看的啦! 

DSC02015.JPG

 

 

這個塗鴉畫得還滿不錯 

DSC02017.JPG 

 

 

一到公車站牌沒等多久公車就來了,上了公車發現還滿空的,我們一行人就隨便坐了下來,本團好像鄉下人進城第一次坐公車似的,實際上也是啦,第一次在舊金山坐公車。 

DSC02018.JPG

 

 

不一會就到Van Ness Ave 了,也就是舊金山市政廳的後面,一路上沒什車子,還滿快的。

 

在往市政廳正門走的時候,小妹子看到一個雕像就走過去看下面的文字,好像看得懂似的,我問她上面寫什麼?她竟回我說是她腳底有小石子,她在弄鞋子啦!

 

回來之後我查了一下,原來這雕像是記念一位法官Matthew Hall McAllister,旁邊這條街還以他的名字命名,他應該很偉大才是。

抱歉喔!借我們家小妹子扶一下吧! 

  DSC02026.JPG

 

到了市政廳了,圓頂上的裝潢還滿漂亮地,本想進去市政逛一下,無奈其他團員就一直往廣場走去叫不回來,只好在外面拍拍照了。

  DSC02032.JPG DSC02029.JPG

 

走遠一點,這個角度拍可以拍到全貌。

DSC02035.JPG

廣場對面的雕像,中間那一個看起來好像是雅典娜,下面幾個比較小一點看起來好像是東方人,回來後查了一下才知道是因為早期舊金山有很多華人來這淘金,所以才有華人的雕像。

只是這樣的組合有點怪,華人雕像配雅典娜,唔~~真的有怪~~

DSC02036.JPG

免不了來一張老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DSC02037.JPG

全團也來一張吧!

DSC02044.JPG

 

這個就是買San Francisco Big Bus Tours 的票,他會在各景點站停,讓遊客自申上下車,幾乎舊金山的景點他都有包括在內,不過比較貴一點。 

DSCN2835.JPG

 

 

這裡也有法輪功來擺呢,大約有四個老爺爺、老奶奶在四處對人講有關大陸對法輪功的迫害,看到我們這團東方人也跑過來講,我就跟他們說我們是從台灣來的,.

他們就笑著說一些法輪功的事,沒再多說什麼了 

 DSC02034.JPG

漫步走到旁邊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前搭5號公車轉搭叮噹車California 線,沒想到一下子車子就來了,再一次感覺舊金山的公車真的很方便。

在公車上想要拍一下小妹子,後面的老爺爺也跟著小妹子比起了剪手,當然就一起入鏡了。

DSC02048.JPG

叮噹車California 線的終點站,完全沒有人在等,跟早上跑華街的叮噹車總比起來完全不同,這條線在這個區域比較沒有人搭,在這裡坐車完全不用跟人擠,以後我一定推薦來舊金山玩的人在這搭才能自由地體會搭叮噹車

的美好感覺。

DSC02051.JPG

 

不一會來了一家子人,說實在,我真的分不出來是不是墨西哥人,不過小妹子跟他們家的女兒互相看來看去,最後還要求要跟她合照呢。

 

想不到只是這樣看來看去就可以成為朋友,小孩子的世界真單純(難到是我想法不單純?)還好對方不是男的~~

 

等車的過程跟這家子聊了一下,發現他們己出來玩了一個月了,天啊!這些人是不用上班嗎?

 

圖中後方左側那位就是父親,聊了之後也知道我們也會去迪士尼,他說他也剛去玩過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還建議我們說一定要去玩,而且要安排一個禮拜的時間,因為那有很多個主題樂園,一天玩一個還玩不完,非常大。他們等下也要坐這班車去中國城

 

老張我好不容易排出個1多天休假才安排這一次的自助行,想不到他們一次就玩個一個多月,還要再玩下去,美國人真的這麼重視旅遊嗎? 

DSC02054.JPG

遠方高處的街道來了一台叮噹車,來個三連拍吧!

DSC02057.JPG DSC02058.JPG DSC02059.JPG

 DSC02050.JPG

 

終於可以讓我好好拍一下本團團員上叮噹車喜悅的樣子了。

DSC02061.JPG

人少就是有這個好處,讓你自由選位子,面向外面坐著風景比較好。

DSC02062.JPG

 

快到恩典教堂時,阿嬤探出頭來體會吊在叮噹車外面的感覺。

晤~阿嬤,我承認你比較會搶鏡頭,可是我想拍教堂啊! 

DSC020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好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