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果不期然,又是陰雨的天氣,趁著小朋友還在睡覺,我跟老婆先開車下去樓下售票處更換預約的門票。售票處八點就開門了,這時已經一大堆人在排隊等著買票,還好有先做功課,我車暫停在公車站牌前,老婆進去預約櫃檯換票,老婆回來時說預約櫃檯前面根本沒排人但是一般櫃檯前面排了一長排的人,稱讚我聰明會先預約,我心想你以為你老公規劃行程時每天搞那麼晚是在做什麼?老婆順便買了兩件雨衣花了20歐,這雨衣還真貴啊!在等待老婆換票的時間,我看到有對東方面孔的夫婦,開著露營車也來排隊買票,心裡好羨慕下次來德國一定要來嘗試開露營車。

我們預約的場次是10:15,回到飯店把行李整理好吃完早餐還沒9:30,整理好準備慢慢地沿著人潮走上去大概5分鐘就到達城堡前。

IMG_4172.JPG

新天鵝堡(德語:Schloß Neuschwanstein, 英語:"New Swanstone Castle")全名新天鵝石城堡,是19世紀晚期的建築,位於今天的德國巴伐利亞西南方,鄰近年代較早的高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又稱舊天鵝堡),距離菲森鎮約4公里,離德國與奧地利邊界不遠。這座城堡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的行宮之一。共有360個房間,其中只有14個房間依照設計完工,其他的346個房間則因為國王在1886年逝世而未完成,在他死後的七個星期城堡向公眾付費開放。是德國境內受拍照最多的建築物。也是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新天鵝岩城堡的名字來源於中世紀,關於天鵝騎士的傳說,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一生受着瓦格納歌劇的影響,他構想了那傳說中曾是白雪公主居住的地方。他邀請劇院畫家和舞台布置者繪制了建築草圖,夢幻的氣氛、無數的天鵝圖畫,加上圍繞城堡四周的湖泊,沉沉的湖水,確實如人間仙境。

跟海倫基姆湖宮設計上明顯不同的,海倫基姆湖宮基本上是模仿法國太陽王路易14 歐洲奢華、靡費和金碧輝煌宮廷凡爾賽宮,而新天鵝堡卻是充滿藝術、夢想的創作,有時我真的覺得路德維希二世這個國王真的有雙重性格,竟然建造出這兩座風格不同的城堡宮殿,而且還同一時期建造。以今日的想法來看,路德維希二世要不就是一位偉大的藝術家,要不就是敗家的富二代。

路德維希二世在世共建造三座宏偉的宮殿,除了新天鵝堡和海倫基姆湖宮外還有一座林德霍夫宮,林德霍夫宮建造於1869年至1879年,洛可可的建築風格,實現他對神話般的熱情。主要是模仿凡爾賽宮的小特里阿農宮建造。林德霍夫宮是路德維希的三座宏偉的宮殿中唯一完工的一座。由於林德霍夫宮和海倫基姆湖宮一樣是模仿凡爾賽宮的風格,也是有所謂的鏡廳,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之下,我們就捨棄不去了。

新天鵝堡不愧是亞洲人最愛來的地方,在等待進場的中庭排滿了一大堆人,其中最常聽到的語言,就是大陸腔的中文。有時我還真懷疑來到了大陸,後來還有一群2、30位學生團體,發現他們的語調竟然是台灣腔,原來是台灣的大學生來這邊旅遊。這裡的西方面孔跟東方面孔比例大約1比9,誇張吧!

IMG_4173.JPG

城堡內不能拍照,但有免費的語音導覽器,可以選擇中文的語音導覽,若要拍攝照片只得等到導覽結束時到外面才可以拍城堡的外觀。

IMG_4174.JPG

 

中間那座橋就是瑪麗安橋,橫跨兩座山之前看起來非常危險(我個人認為啦!)。

IMG_9071.JPG

因為下雨,無法到中庭參觀,只能透過城堡的窗戶拍城堡的部分。

IMG_4180.JPG

導覽結束出口是當時城堡內的廚房,這時就可以拍照了。

IMG_4183.JPG

IMG_4184.JPG

IMG_4186.JPG

整個新天鵝堡的模型,想想看路德維希二世是有著什麼樣的偏執,才能再蓋出這舉世無雙漂亮的城堡啊!

IMG_4187.JPG

IMG_4188.JPG

從城堡的窗戶往外看去,高天鵝堡就在旁邊,一高一低,兩座城堡正好相映著

IMG_4192.JPG

參觀完城堡就開始往瑪麗安橋的方向前進,這段路程大概500公尺,但是加上上坡走起來不怎麼輕鬆啊!沿途抓到角度近拍新天鵝堡。

IMG_4198.JPG

走到一半老婆叫我回頭,一回頭就拍下這張,早知道要拍照,就先跟我講,我也不用做成這樣的裝扮,實在太醜了。

IMG_9075.JPG

小妹子穿著藍色的雨衣,上面有新天鵝堡的圖案,這樣就要價10歐元,回台要把這件雨衣好好地收藏起來做紀念。

IMG_9077.JPG

不久就到了瑪麗安橋了,也可以搭山下的的公車到這裡,不過班次並不多。

在靠近橋頭有服務人員在那邊站崗,看起來是要控制人數,還好昨天晚上沒有跑到這裡來,搞不好晚上這邊的道路是關閉的。因為這吊橋實在太高了,而且它的底部是鐵網做的,可直接看到下面的湍急的河水,這對我跟老哥來講可說是恐怖指數百分之百啊!老哥看到這裡說什麼也不肯走過去看一下這個新天鵝堡,而我呢,也只敢走到3分之一的地方,胡亂拍了幾張照片就準備趕緊轉頭都回去了。

IMG_4203.JPG

就在正準備轉頭走回去的時候,老婆叫著我幫她跟妹妹拍照,只得克制住自己心裡的恐懼,幫他們母女兩拍上美美的照片。

 

IMG_9079.JPG

老婆啊!老婆啊!你可知要拍這張照片是我冒著多大的生命危險拍的啊!

IMG_4206.JPG

這是橋下湍急的河流,當然不會是我拍的。

IMG_9082.JPG

以下這幾張是老婆走到橋中間拍攝的,確實走到中間拍攝的角度比較漂亮,這照片真的可以拿來做電腦桌布了。

IMG_9085.JPG

IMG_9089.JPG

在往瑪麗安橋的路上有個地方可以清楚地拍下高天鵝堡的全景,其實我認為高天鵝堡也不輸新天鵝堡啊!

IMG_4207.JPG

IMG_4210.JPG

下山時從另外一個角度再拍一下這城堡。

IMG_4211.JPG

遊客們也可以選擇搭乘馬車來上山,但是所費不貲啊!而我們呢!因為住宿的關係所以可以直接把車開上山,就是這點方便。

IMG_9101.JPG

天氣不好,拍起來沒有昨天晚上拍的漂亮。

IMG_9104.JPG

在離開新天鵝堡的路上看到有幾台車子停在路旁,車上的人紛紛下來拿起相機在拍照,原來這裡也可以拍到新天鵝堡的全貌。

山上的雲霧環繞著新天鵝堡,讓這城堡宛如神仙的城堡似,更添浪漫氣氛。

IMG_9114.JPG

IMG_9117.JPG

IMG_9111.JPG

在離開新天鵝堡的路上,老婆直說都已經來到瑞士邊境,要我規劃看可不可以去瑞士繞一繞。正當我從導航下載瑞士的地圖時,手殘的我不小心把整個德國的圖資都刪除了,只剩下剛下載瑞士的圖資,心急如焚的我,只得重新下載德國的圖資。無奈這是網路的訊號並不太好,下載速度超慢,還好我選擇的是中華電信的網路漫遊,重新連上另外一家電信公司的網路,這時下載的速度就有到4G。讓我又再次大推中華電信的網路漫遊,雖然貴了一點,但是至少可以享受到比較好的網路品質,否則這種狀況之下,沒有導航就像沒有眼睛似的,哪兒都不能去。

趁著下載圖資的時候,今天的中午就在附近的超市買了幾份冷食,因為外面下著雨,我們1家四口躲在車上吃著超市買回來的沙拉,自助旅行對於餐點就不用那麼在乎了,吃得飽就好。

IMG_9118.JPG

吃完了中餐,圖紙也下載完成了,還好之前已經標示好的地點都沒有消失,接下來就往下一個景點梅爾斯堡前去,沿路還是下著雨,希望雨趕快停吧。

arrow
arrow

    台北好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