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開始迷上露營後,就不斷地上mobile01看看大家是如何來享受露營生活,結果深深地被國王大那兩篇焚火台及荷蘭鍋給吸引了,但經過了第一次露營後,發現裝備太多而車子載不下,又想買焚火台及兩個荷蘭鍋,所以就特地去裝了車頂架,心想空間應該足夠,就可再添購兩個荷蘭鍋及焚火台,趁著假日殺上武陵來挑戰荷蘭鍋料理.

雖然有了車頂架,也把最佔空間的睡袋及四張大椅子放上去,後面還是塞滿滿的,只不過多了焚火台及兩個荷蘭鍋竟還是塞得滿滿的,我想下一步應該是要來進行裝備輕量化吧!

001.jpg

002.jpg

第二次架帳篷及客廳帳,還是花了我快90分鐘的時間,不過因為武陵中午時天氣還滿涼爽的,我自己一個人慢慢搭倒也舒服,慢慢享受架帳篷及客廳帳的樂趣.

003.jpg

第二次架帳篷及客廳帳,還是花了我快90分鐘的時間,不過因為武陵中午時天氣還滿涼爽的,我自己一個人慢慢搭倒也舒服,慢慢享受架帳篷及客廳帳的樂趣.

004.jpg

但是糗事就這樣發生了,我先把炭精先用噴火槍燒到紅,接下來平舖已燒紅的炭精,再放上炭架及鍋子,疊二個鍋,中間也放入己燒紅的炭精.結果炭精一舖平之後,燒紅的炭精就慢慢暗了下來,又要用噴火槍把它重新燒紅,但下面燒紅了,中間的炭又暗了下來,中間的炭燒紅了,下面的炭又暗了下來,這樣不停重覆下來,己過了快一小時了,鍋子還沒有燙的感覺,真的不知所措.

005.png

006.jpg

到了晚上9點了,開鍋看一下雞熟了,就拿出來上菜,辛苦了四個小時終於吃到這隻雞,其實這時肚子並不餓,但聞到烤雞的香味還是吃了起來看到大家這麼捧場把雞吃個精光,這麼辛苦起火也都值得了.

007.jpg 008.jpg  

吃完後我心想為何炭精這麼難燒?應該是我方法弄錯,第二天一早我又把昨晚沒燒完的炭精拿來測試起火,先部分炭精碎片放中間,外圍再放完整的炭精,再用噴火槍一直噴中間炭精碎片,中間變紅後再一直燒,持續10分鐘後中間燒紅的範圍越來越大後,這時先不分散己燒紅的炭精,讓它再持續集中燃燒,過了10分鐘後,炭火並沒有熄,而且越來越旺.

原來炭精燒紅後不能把它分散,還是要把它聚集在一起,有熱度才會一直燃燒,等到每個炭精都燒紅後才可以分散,整個過程只花了20分鐘.

這真是寶貴的經驗啊!這次只成功了一半,有了這次經驗,下次再來挑戰作二鍋流料理,應該會容易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好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