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週去瑪達法籟時上去鑽石林看了一下這個營區,回來後就想這週去,這次能訂到鑽石林,真的是很幸運,前幾天才訂的,竟然有位子,畢竟一帳好安排,而且還遇到隔壁一家子好露友,人真的很客氣又和善,兩個小孩的年紀剛好跟我們兩個一樣,馬上就可以玩在一起了

小孩子大了,很怕因為出來露營沒有玩伴而不跟著出來,還好遇到同年紀的朋友就不無聊了,不然3C產品一樣帶出來,不在家裡玩,在野外一樣照玩,就失去了帶他們出來露營的用意了

老板安排我們搭在最上層的D區,這裡的view最好,後面的斜坡又可以擋住第二天早上的陽光,真是一個好位置,這區共有9個營位,左側3個,靠近厠所(有兩間),右側有6個,view更好,只可惜被包了,所以老板只能安排我們在左側.

我們來的時候左側已有一戶已搭好客廳帳了,老哥一看到那logos 320L客廳直說"老爸,有人客廳帳跟你一樣呢!"看來遇到同好了,心想可惜我今天改帶天幕,無法作成兄弟帳

要來之前還怕天幕太大,帳篷太寬,怕會影響到別人,還多打了幾通電話跟老板確認營位會不會讓我搭不下,但電話中老板一直講沒問題,(我天幕是8米*5米,帳篷是4米*2.1米)
但我還是在家研究如何把天幕搭小一點,儘量一不到影響到別人,直到了營位才了解老板所說的沒問題是真的沒問題因為真的很大

老板在D區分別用碎石子及紅磚塊把每一營位都劃分出來,而且每一營位中間都留快一公尺的間隔,這樣的設計的真好,這樣就不會混亂了

有了上週在大太陽下搭客廳帳及帳篷,搞得身汗還去洗了兩次澡的慘"熱"經驗後,這次改搭天幕
加上大兒子的幫忙,不用15分鐘就把天幕搭好了,加上是在最高點,有風吹過來,在天幕下慢慢地搭帳篷及擺其他裝備真的涼爽多!
側邊本來想搭成閃電型,只可惜營釘下的太快,又懶得重釘,所以草草了事

001.jpg

002.jpg

從我們營位往下看的view真的很不錯呢!另一側來的時候並沒有人搭,但我們搭好營位時己經有人開始搭,就不好意思去拍照了

003.jpg

上週露時到了晚上帳篷外全是露水,裡面也反潮,這次應該就可以避免了吧!

004.jpg

上週首次用這light speed 兩人睡墊後,老婆直說沒有床包不好睡,這次特地帶了自家的床包來罩著用,我本來不這麼認為,心想只是老婆心裡作祟,經過一個晚上後,感覺還真不錯呢!

005.jpg

隔壁鄰居的logos 320L看起來真是好看,自己也有點得意!
(當事人若感覺有不妥的地方,請PM給我,我馬上刪除)

006.jpg


休息之餘來杯咖啡吧!這次搭營全家一起出動,不用一個小時就搭好了,自然放空的時間就多了!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了

007.jpg

這個飲料的冰桶真是好幫手,在這炎炎的夏天,來杯老婆煮的冰冰涼涼冬瓜茶,真正是透心涼,尤其是搭完天幕時來一杯,更是爽快,這又是老婆大人另一個智慧啊!
(老婆叫我一定要寫這個出來)

008.jpg

講了那麼多老婆的智慧,接下來要講講小弟我的智慧了,上週露營時只在一小台循環扇,但範圍有限,還是熱個半死,這次去買了,桌上型小夾扇,可以夾桌上,也可以夾椅子上,尤其夾椅子上時真的很涼,再也不怕悶熱了

009.jpg 010.jpg

太陽西下時,整個營位都被曬到,但天幕就是有這好處,可以隨時變化造型,馬上擋住陽光的照射
(雖然樣子有點難看,不過至少有擋到太陽就好)

011.jpg

沒多久老大跟妹妹就跟隔壁鄰居的小孩玩了起來,小朋友有伴玩就不怕太陽曬

 

012.jpg

這位置除白天風景之外,旁晚的夕陽更是捧,這是我露營這麼多次以來第一次看到夕陽,而且這麼漂亮

013.jpg 014.jpg

D區附近的厠所,就在我們營位的旁邊,不過我把車子停在厠所前面,剛好可以擋住,就不會那麼在意在厠所前札營了,不過我們營位離厠所還是有10公尺左右,沒那麼近啦

015.jpg

浴室須走下坡,一排共有四間,最右邊是厠所及浴室共用,這是附近四區共用的浴室,本想到時要洗澡時一定要排隊,沒想到8點洗澡時竟完全沒有人用,不知是不是這裡的人沒那麼早洗,還是我太早洗了
值得一提的是,每間厠所都有獨立的恆溫熱水器,不會受到別間的影響,水還滿熱的

016.jpg017.jpg  

個人覺得鑽石林的老板還滿用心在經營這個營地,每一營位都能有自己足夠的空間來擺設帳篷及活動空間,每一區都不會感到很擁擠,我想沒多久應該又會再來拜訪一次吧!

8月也很熱,我也是叫兒子跟我一起先把天幕搭起來,其餘的再到天幕下慢慢搭, 山上還有陣陣微風吹來,在天幕下真的很舒服,真是一個很不錯的營地
,老板真的有用心在經營

夏天真要搭天幕才行~~~

這次露營讓我體會到一件事情,來露營就是要放空,放慢腳步才是最大的享受
第一次露營時,我幾乎把所有的裝備全買齊,第二次露的時候連車頂架也買了,每次要露營前幾天就開始準備裝備
老婆也開始準備食材,像是第一天中午要吃什麼,第二次晚餐要吃什麼,宵夜又要吃什麼,第二天早上,中午又要吃什麼,有的在家作好帶去,有的當場作,忙得不得了

每次早上到了營區我就先搭帳篷,新手露營時,每次都花了3~4小時才把所有露營裝備放置好,到了晚上還得準備晚上要用的器具,像是煤油燈等,還要不時注意火夠不夠大,
老婆也是,煮完中餐接著準備晚餐,煮完晚餐接著準備睡覺,也忙個不停
有時自己在想露營怎麼這麼累啊!為什麼忙個不停?

後來就開始減重了,把大部分的裝備放車上,訓練小朋友幫忙搭帳篷及作菜,每次露也不吃那麼多餐了,就只吃晚餐及早餐,其餘都在外面解決
這次露營後,老婆突然跟我說那天他作晚餐時,用那支非常不利的小刀切菜,只能慢慢切,花了不少時間,但過程中就放空,什麼也不想,就只切菜而己,作菜之後感覺真的很輕鬆,那天整個人變得很自在,不用煩惱,感覺真的很舒服

原來露營就是要來享受那種寬闊的草皮,無屋頂的家,遠方的山景,
再配點咖啡,小酒,點心,
接下來就是發呆,放空再放空
這應該就是我露營所追求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好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